這學期從開學那日開始,每天都是忙忙碌碌的~
我心裡面其實很著急:高年級的課程難度加重,但校內活動卻多如牛毛!
課程受影響加上孩子在以往的基礎學習上並不是很實在,於是就更心急......

雖然活動和宣導一堆......

不過,
說實話,班上的孩子在經過去年和我相處一年的磨鍊後,
幾乎都瞭解:提早準備,全力以赴,這才是我們班的態度!

於是,當我要找尋「故事精靈」參賽人員時,小蓉和阿邱第一組跳出來說:選我選我!
好孩子,你懂得勇敢嘗試把握機會!

但我卻想利用這機會讓更多孩子挑戰自己,
於是,
我對小鈞說:你一起來看看練習狀況,學一下表演,你應該很有天分喔!
我對大翰說:你明年要跟廖弟弟一組,沒問題的!
我對小琳和小華說:雖然今年沒能上場,但明年可逃不掉,一定要上場!

於是,
小蓉/阿邱,準備故事推銷高手。
小馥/小瑋,正積極準備著漢光盃。
阿沛/阿翔/小穎/大翰/小鈞/小華,也陸續在準備書卷獎。 

這都是機會!
是除了學科以外,尋找自己身上還隱藏著哪些寶藏的機會!

但在時間緊迫的情況下,
我還是不免要對小孩說:「開心最重要」。

全力以赴你們早知道,
我也瞭解你們每一個都很努力,每一個都有想為自己多做一件事的想法!
但,孩子,
我更喜歡看到你們,在努力時臉上依然保持的笑容!

開心,全力以赴

2010111209341755.jpg

好好享受這些挑戰自己的過程,
好好享受這些尋找自己身上隱藏寶藏的機會吧!
 

同場加映:
「99年故事推銷高手校內初賽」比賽紀錄。 請掌聲鼓勵鼓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東康樂國小 顏冠明
    全站熱搜

    不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