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75.JPG
這可不是金兔年,賀歲拜年春聯啊~各位客官別誤會啦!


話說八德事件延燒之後
我們的大老版~教育部,在這一週大張旗鼓,登高一呼~
要全國各學校大夥動起來,好好宣傳一下「校園反霸凌」!(這算不算是......XD)

先不說
這種上級命令式的頭痛醫頭,腳痛醫腳儀式,能有多大效果?
倒是「反霸凌」這主題,小鬼們很感興趣啊!呵呵~

當美好的晨讀時間必須配合製作「反霸凌標語抽獎單」時,
小鬼們顯得興趣缺缺,
不是因為這主題不好發揮,
而是因為不能看書+抽獎運氣很差~
上學期末修業式,沒從“玉米校長”手中抽回「幸福百年紅包」,大家直覺抽獎不好玩~

介紹完「霸凌」定義和「反霸凌」的方法之後,
還是要大家去試試自己金兔年手氣好不好?寫一寫去投箱子摸彩喔!

「老師,標語不是大張的嗎?」
「那是海報啦!」
「喔!那你們有人要做大張的標語嗎?想做的人舉手,兩人一組喔!」

小鬼,你們還真積極~

學校只要你寫5x10大小的抽獎卷,反霸凌試手氣,
你們竟然要求製作大張的彩色限量版標語海報!
為的是要讓大家重視「反霸凌」的重要!

人數還不少,有八個人啊~好,算你們狠!我馬上去要海報紙!

於是,利用了三十分鐘,你們就完成了~太厲害啦!

各位觀眾~

請看:
(一)人人反霸凌。校園更安寧!

IMG_2048.jpg


(二)不吵架,不打架。有話好好說!

IMG_2050.jpg


(三)霸凌同學沒水準。友善解決真英雄!

IMG_2052.jpg


(四)我要抱抱。不要暴暴!

IMG_2054.jpg

我說啊~
我還真想貼在我們班牆壁上啊!太美啦!
不愧是我的學生:什麼都要玩真的!

你們真是太優秀啦! 




後記:
張貼出來之後大獲好評啊~
IMG_2087.JPG

IMG_2082.JPG   

arrow
arrow

    不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