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
我放的很輕鬆!一時興起就和孩子閒聊,
才發現,其實從談話中就能得知孩子心裡真正的想法......


話說,
這陣子,我一直試著調整自己的心態!

自從上學期末發現自己竟然也有{{{胃病}}},還破了7、8個洞之後,
一直告訴自己別太 [用力] 的教書!


IMAG0561.jpg
上麻藥、照胃鏡、抽血

IMAG0562.jpg
28天*4=112天,這輩子到目前吃最久的一次藥!

舉凡醫生、同事、親人,都在問:
[這麼拚命,做啥?誰在乎?你這麼努力,孩子懂嗎?]

甚至連長官都認為我太過嚴肅、太過執著,會把我的未來越走越窄!
為了孩子,堅持很多、衝撞很多,值得嗎?

其實,說真的,這些我也不知道!
所以就算好同事,真誠的勸我:太緊了!對自己和孩子也為必是好事!

我還是對於 教師 這個職業,始終有一股莫名的使命感!

不過呢,我還是很聽醫生、親人、好同事的話,試著在調整自己......

直到了今天......
孩子對我說,讓我有些......

學生甲說:***老師在上課中說別的老師幾乎都是混的老師,好好笑,他好像在講自己喔!
學生乙說:***老師那樣說,好像在自我介紹......
學生丙說:***老師他說像你們甲班老師就是認真的老師,不像別的都在混!
學生丁說:***老師還說你們甲班老師很愛計較,那場地..&%$....#@....
接著就是一陣七嘴八舌.....

聽到孩子們的輕鬆談話,真實的讓人心驚,我心都涼了一半!

原來,是我把 教師 這個職業看得太重要了!
原來,我才是這個時代的異數、這職場的異類! 
原來,為學生的權益爭取,在這時代叫做((愛計較))!

好吧!
我就是愛計較老師。
如果,為了學生上課的權益,我一定計較到底!(******想了解請洽專線)
如果,為了學生該被合理對待,我一定計較到底!(******想了解請洽專線)
如果,對學生不認真、態度不對,我一定計較到底!(******想了解請洽專線)
如果,學生自己不用功、規矩不好,我也一定計較到底!
好吧!
反正,我就是個愛計較的老師!

有好心人士問我:
你到底在堅持甚麼?你又不是他們的父母?
讀的好,是家長會教、安親班會教;讀不好,說不定還怪你呢?

嗯嗯,其實大家的好意我都了解,
只是,我很難告訴你們:

過去的我,真的有被老師好好對待過。

所以,
我多麼希望我能好好陪這些孩子一段時間,

縱使他們年紀還小未必懂、家長忙於工作未必能體會,
其實那都不要緊!

我確信在孩子的心中,其實一定會留下一些甚麼,
那絕對不是考試100分,
而那些事
卻足以讓他們長大後回想起:曾經有人在我小學時代真心地對待過我!

到了今天
醫生我還是很怕去找他!
長官依然覺得我在走窄路、不知道在堅持甚麼?
同事、親人,還是在問:
[這麼拚命,做啥?誰在乎?你這麼努力,孩子懂嗎?]

我都了解你們的關心,真的!
只是我對於 教師 這個職業,還是始終有一股莫名的使命感!

送給自己一首歌
~~~~超人不會飛~~~~作詞:周杰倫 作曲:周杰倫

媽媽說 很多事別太計較 
只是使命感找到了我 我睡不著 

如果說 罵人要有點技巧 
我會加點旋律 你會覺得 超屌 
我的槍 不會裝彈藥(彈藥)
所以放心 不會有人倒(人倒)
我拍青鋒俠,不需要替身,因為自信是我繪畫的顏料 

我做很多事背後的意義並非你們想像 
拍個電視純為了友情與兄弟間的夢想 
收視率再高也難抗衡我的偉大理想 
因為我的人生無需再多一筆那獎項 
我不知道何時變成了所謂的那榜樣 
被狗仔拍對他比中指一副要道歉的模樣 怎樣 

我唱的歌詞要有點文化 
因為 隨時會被當教材 
CNN能不能等英文好一點再訪 
時代雜誌封面能不能重拍 
隨時隨地注意形象 
要控制飲食不然就跟杜莎夫人蠟像的我不像(本來就不像)
好萊鎢的中國戲院地上有很多手印腳印 
何時才能看見我的掌

oh~ 如果超人會飛 那就讓我在空中停一停歇 
再次俯瞰這個世界 會讓我覺得好一些 
拯救地球好累 雖然有些疲憊但我還是會 
不要問我哭過了沒 因為超人不能 流眼淚 

唱歌要拿最佳男歌手 
拍電影也不能只拿個最佳 新人 
你不參加頒獎典禮就是沒 禮貌 
你去參加就是代表你很 在乎 
得獎時你感動落淚(落淚 )
人家就會覺得你誇張做作(做作)
你沒表情別人就會說太囂張 
如果你天生這表情 
那些人甚至會怪你媽媽(媽媽) 

結果最後是別人在得獎 
你也要給予充分的掌聲與微笑 
開的車不能太好 
住的樓不能太高 
我到底是一個創作歌手 還是好人好事代表 
專輯一出就必須是冠軍 
拍了電影就必須要大賣 
只能說當超人真的好難 

oh~如果超人會飛 那就讓我在空中停一停歇 
再次俯瞰這個世界 會讓我覺得好一些 oh oh oh 
拯救地球好累(地球好累) 雖然有些疲憊但我還是會 
不要問我哭過了沒 因為超人不能 流眼淚

 




後啟:

一個懂事的孩子,在上星期轉學到台北了,
臨行前,與她吃飯時,
她說:
老師,真的謝謝你。
你真的是對我最好的老師了,而且也是康樂國小最特別的老師。
應該沒有人會像你一樣,把我們當作最重要的,希望我以後還可以遇到像你的老師!

照片 302.jpg
轉學前四天,她說:
   不準,在這二個月內,我想了一想,第一個想感謝的還是你,因為你的不準,讓我進步了很多,
那個進步不在於分數、名次,而是在於我的努力,以前的我,就像是靠著天賦努力的人,
而現在的我則是腳踏實地的在唸書。
   最想跟不準說的話:如果真的要離開的話,我雖然會捨不得,但我會好好的在台北念書,不會讓您不準失望的......


0照片 288.jpg  
轉學前二天,她說:
   不準,謝謝您這學期和上學的照顧,跟在你的身邊我學到了許多的事情,
也知到了我的人生目標,謝謝您。



孩子,你一定會遇到下一個看重並真心對待你的老師!
別擔心,我們班,會繼續在台東努力,你也要在台北好好加油!
IMG_0962.jpg

IMG_0958.jpg

IMG_0936.jpg

孩子真的懂嗎?
我想他們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