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常感謝

自己能活在這個時代

我們可以藉由網路

做更多更好的事

 

一直以來我始終覺得

資訊是生活必備的能力

她不是多了不起的技能或知識

她應該是走進每一個人生活裡的便利

 

所以

 

即使身體不適必須復健的我

依然可以透過視訊與遠在澎湖的老師們

一起學習新知

 

即時已經放學的孩子們

依舊可以透過社群軟體與通訊與我討論

練習提問修正

 

與其太過擔心

資訊設備會打開潘多拉的盒子

不如教著孩子善用工具

不如引導孩子正確使用

讓生活與學習都有便利工具可以輔助

讓這些設備變成學伴而不是玩伴

讓孩子內心的學習永動機被開啟

 

這才是該關注的點

 

工具

 

一直是中性的存在

 

她的出現必同時具有利弊

 

端看我們的選擇與運用決定

很開心我始終警醒地站在光裡

 

我的孩子們

願意透過0與1的組合

表達學習的意願與信任的態度

那身為教育者的我

便更應該保持暢通的管道與正向的心態

來接納陪伴引導孩子們

 

arrow
arrow

    不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