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空中有微微細雨
心想:開學日,遇水則發,一片大好!
心情美,驅車小紅馬,直奔~

到了五〇一,
訝異於孩子們比我還高的開學準備度,一個個抖擻精神,早已開工!
觀測:七時二十五分 ,大吉。

平常稍慢的羽,今兒個卻在七時三十分出現在我眼前,
我還來不及對她稱讚,她今天的謹慎積極,
耳邊卻傳來總導護指名道姓的聲聲催促:「五年甲班〇〇羽立刻到檔案室打掃」還乘以二。

轉身,望著妳下樓著急的拿起拖把,犯了錯似的開始埋首學生的該盡的責任!

我也只能跟著下樓瞭解:這聲聲催促是為了何故?
nobody的我,沒有獲得解答,反得到妳返校日沒出席的舊帳一筆。

雨下得急,回到五〇一,
快擦去你們髮梢肩上的雨水,天冷,小心風寒!

孩子,暫且沈浸在撒可努的故事中,待我回來告訴你們這學期好玩的事吧!

好玩的事,
絕對不是行禮如儀的宣導,也不會是大人自以為熟悉便隨意出口的認定。

或許是老天爺感應,讓龍提早回家修養,不用看見我的不捨。
於是,開學日的全員到齊,最後龍還是抱病回家。

孩子你們自己說在ㄧ二三年級曾經對龍,不懂事的開玩笑,
你們也說自從我們相遇後,早已學習彼此愛惜,練習互相協助,而龍的好人緣有目共睹~

我如是說,卻難以平復我心底的波動,更無法確信能改善些什麼?

孩子啊!我只能請你們再加油! 

對於別人的無禮對待,
我會挺身,為你!
背後有箭,何妨?只是會累罷了~

你們終要高飛,
面對不合理的無禮對待,
有一天你也必須學會:挺身,為自己名譽捍衛!

孩子啊!請你們要加油!

至於那好玩的事,就等全員到齊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