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心上人和新玩具出發~ 
一路悠悠晃晃地前往鹿野高台,找尋友人口中的「春一枝」。

一路驅車循着縱谷北上,
過了鹿鳴橋後,左轉上了鹿野龍田村。
恩~
每每經過這,總感覺那樣悠閒寧靜,
能住在這的人應該都很有福氣吧! 

只知道在她鹿野高台,詳細位置卻是不清楚,
不過,也許那裡早就是遊人必到之地吧?
路旁的指示牌很輕易就引導着我們抵達目的地。 

第一眼,就喜歡這種簡單的建築。
不刻意強調什麼特色、什麼風格,
看似冰冷的H鋼構,卻有著巧思。
依着地形斜坡,打造成停車空間及盥洗室,
順著階梯而上,印入眼簾的是寬闊陽台,
能在這倚着欄杆望著外頭的一片綠,
發呆一個下午應該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吧~

這個下午很幸運,
整個「春一枝」沒有其他遊客,
我們竟可以奢侈地、自在地擁有整個空間。

進入「春一枝」
這裡沒有老闆、服務員,有的只是窗明几淨、井然有序的擺設。 



櫃台旁有收銀箱、前面擺著各式水果冰棒的冰箱
牆上則是屬於這間無人商店過去的點點滴滴。


沒有懷疑。只有相信

有多久沒被這樣信任過了? 
這種感覺真的很奇妙......
就好像是小時候去雜貨店買東西時,
顧店的阿婆睡著了,我們自己開冰箱拿飲料,
放十塊在桌上,然後跑去和同伴玩,那種簡單快樂的記憶。 
長大後工作之後,卻很難體會那種人與人相處相互信任的感受~ 



投了錢,買了一枝鳳梨口味的冰棒,味道還不錯~
聽說這裡的冰棒都是使用在地的農產呢!
如此,也算是支持本土農業了吧~呵呵! 


坐在老舊課桌椅上吃著冰、看著往來遊客的留言,
每個到訪的人,都有著不同的體會與感受。
我沒有留下隻字片語,也許下一次吧!
這回就讓我好好享受舒服、悠閒的午后~


窗台邊的迷你彈珠台,著實勾起童年的回憶,
更巧的是,彈珠竟然停在隔板上~呵!


簡單的一句卻不簡單呢!


也許,
這裡販賣的是一份,
你我曾經熟悉,卻因著長大而漸漸忘記的美好。
就像桌上擺放的不是店家的期許,
而是藏在你我心底角落那被遺忘的幸福方程式!

這個下午,
我和心上人在「春一枝」,感受自然與自在~







怎麼去:
上台東鹿野高台,面向鹿野遊客中心左邊小路二十公尺。
 

arrow
arrow

    不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