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盃...X你娘....]
午後的一個小五學生整隊時的爭吵脫口而出的一句
讓我心裡相當的不美麗
基於本身的好管閒事個性出面糾正他
並要求他下次別再犯了

從他滿臉不屑的表情
看來心理面應該有愧疚於出口的髒話
但更多的應該是對於我糾正的不滿


我不是你的班級導師
但是我希望你別這麼自甘墮落

是的
我當然不是你的父母
但是我希望你別因為父母的不關心
而自我放棄

後山的孩子先天上已經站在輸的起跑點
在老師們努力之下
多期盼你們可以有多一點看到未來的可能

但是學校永遠無法取代家庭
你的父母要你別來上學去跟廟會抬轎子
你的父母寧可自己享樂也不願按時繳交學費

孩子你怎麼會允許自己繼續跟他們一樣呢

我雖然不是你的班級導師
但是我多麼希望你藉由知識有多一點機會
可以脫離那種宿命那種社會底層的掙扎宿命

鐘響了上課去吧

我沒有多一刻的時間和你多聊
只希望你在對我生氣之餘

也願意把我的話聽進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